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04
15:35

新加坡对大陆游客政策利好,搜索热度上涨379%。

新加坡对大陆游客政策利好,搜索热度上涨379%

作者:王烨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在跨境游沉寂9个月后,新加坡率先向中国游客示好。2020年11月6日起,来自中国大陆的访客可持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入境新加坡,在新加坡机场接受核酸检测,一般12个小时内出结果。检测合格者可在新加坡自由活动,无需隔离14天。

记者今天从携程获悉,10月30日至11月4日,携程App“新加坡”关键词搜索量环比上涨379%。广东、上海、北京、杭州旅客搜索新加坡最积极,部分人已开始关注2021年春节赴新加坡机票、酒店。

2019年,中国赴新加坡旅客超360万人,我国以年均6.1%的增速,连续3年蝉联新加坡“最大入境客源国”。仅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旅客在新贡献10.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旅游收入,远超其他国家旅客消费额。

率先对“最大入境客源国”示好的新加坡,有望承载疫后第一波跨境游福利。数据显示,高频搜索2021年春节赴新加坡机票的旅客,也是出境游高频群体。这部分旅客受限于疫情防控,暂时只能转向国内深度游,但他们仍积极关注出境游利好消息。而新加坡也一直为中国旅客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跨境游恢复初期,健康安全仍是重中之重。由此,新加坡推出“SG Clean新加坡保洁运动”质量认证,涵盖酒店、景点及娱乐场所,让疫后第一批赴狮城的旅客,感到安全、放心。持有SG Clean认证的业者需要达到标准,遵循针对个别行业而设的清洁事项清单,并定期接受清洁与卫生水平检查。

距离2021年春节还有4个月,部分旅客已开始尝试搜索春节新加坡行程。携程热搜新加坡的旅客中,80后占比达30%;90后占比达20%;70后占比18%;60后占比11%。在赴狮城旅行规划方面,女性比男性旅客更积极主动,6成搜索春节狮城机票的用户为女性。

【责任编辑:齐征,姜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