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03
21:36

CBA

浙江队主帅刘维伟:结合外援特点带动球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诸暨11月3日电(记者苏斌、夏亮)三外援登场的浙江队3日在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八轮中以18分优势轻取上海队,取得八连胜。外援的加入让本赛季开局阶段本就表现强势的浙江队如虎添翼,对此主教练刘维伟表示,会根据外援的特点,考虑他们如何融入以及带动球队。

刘维伟在场边指挥。新华社发(江汉摄)

浙江队当日完成了兰兹博格、布兰登·保罗与拉科塞维奇三人的注册手续。对阵上海队,浙江队在首节结束时落后2分,不过他们在第二节打出31:12,从而以53:36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第三节上海队在外援弗雷戴特的带领下奋起直追,“寂寞大神”单节砍下16分,上海队将分差迫近至10分。末节兰兹博格进攻端表现抢眼,浙江队重新占据主动,顺利拿下开局八连胜。

“(球队)上半场打得不错,这也是三名外援的第一场球,和大家有一个磨合的过程。总体来说防守和篮板球做得比较好,限制对手三分球方面做得不错,这是取胜的关键。”刘维伟说。

谈及外援融入球队,刘维伟表示,第一场比赛三名外援表现得非常好,不管防守、进攻、篮板球都是如此。每个人的特点不同,使用上还是根据每个外援的特点,不管谁上场,都要考虑融入球队,带动球队之前的打法。

上海队主教练斯帕夏认为,比赛中浙江队表现得更加稳定,自己的球队展现出了拼搏精神,但对手获得了更多机会。他相信随着赛季深入,球队表现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