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01
20:28

北京首钢惜败

CBA速递:吴前神了,北京首钢2分惜败浙江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一场CBA常规赛第7轮比赛上,本赛季开赛以来势头迅猛的浙江稠州金租,遭遇到北京首钢较为有力的防守阻击,但依靠吴前几次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浙江最终以94:92险胜。相比十天前北京首钢与浙江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的大比分失利,本场比赛,刚刚指挥第二场比赛的新任主教练帕亚加尼,已经让北京首钢的防守特长和内线优势有了较明显的体现。当然,北京首钢的队伍磨合仍在进行之中,如何进一步把队伍的优势展现出来和实现内线1+1+1大于3的目标,帕亚加尼还需要时间。

北京首钢汉密尔顿(左一)、刘晓宇(左二)和朱彦西(右一)防守浙江队吴前(右二)。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队堪称是本赛季风头最劲的球队,赛季开始以来,他们连战连胜,未尝败绩。北京首钢阵容虽然强大,新援、新帅惹人瞩目,但是队伍的磨合时间短,实力远未发掘。本赛季开始以来,北京首钢遭遇的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就是十天前与浙江队的第一回合交手,当时北京首钢集中兵力防守住了浙江队的核心吴前,但是却很难再顾及浙江队的其他攻击点,最终以75:92的大比分落败。

今天的比赛,北京首钢拿出了自己以防守见长的看家本领,汉密尔顿、李慕豪、范子铭构成的内线实力也有明显提升。在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里,浙江队面对北京首钢的内线显得一筹莫展,北京首钢一度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作为浙江队核心的吴前,不愧是全队的定海神针,关键时刻他的两个三分球和一次2+1,连得9分,迅速缩小浙江队与北京首钢的分差。

下半场开始之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两队分差基本上就在三四分以内。又是吴前在这个时候连续投进三分球,让胜利的天平倒向了浙江。北京首钢直到最后时刻仍有改写结果的机会,朱彦西的三分球将比分追至只差两分,不过,随着周仪翔的最后一次出手不中,比分定格在了92:94,北京首钢惜败。

本场比赛,吴前拿到37分8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浙江队想不赢球都难。北京首钢已经最大程度的限制了浙江队的进攻,但自身的进攻出现了一些问题,内线优势也有待继续挖掘,输掉这场比赛对于北京首钢来说虽然遗憾,但是也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