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30
16:32

有一种妥协叫做成全,当你成全了对方,也就成全了你们的爱情

有一种妥协叫做成全

作者:季锦 来源:中国妇女报

26岁的他是北京一家私企最年轻的高层管理人员,21岁的她则是南方小城的一个学子,一个天南,一个地北。一次机缘巧合,他们通过网络相识并相恋。

随后的日子里,他们虽不能像别的情侣那样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但网络就像一根红绳,把两个人的心系在一起。

一年后,她大学毕了业。正当她收拾停当准备去北京找他时,父母却告诉她,他们动用各种关系好不容易才为她争取到了一个出国读研的名额。在学业与爱情之间,她原本打算选择后者,可他却认为机会来之不易不应该放弃。于是,她选择了出国。

在她出国期间,他每天给她发一封电子邮件诉说相思,每晚一个越洋电话道晚安,甚至两次漂洋过海去看她。也正因为有着他这份始终如一的爱,才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她不觉得孤单。

两年后,她读研回来,接到了上海一家知名企业的邀请函,那是一份专业对口而且她特别喜爱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权衡再三,她决定去上海。这意味着他们还要继续异地恋。她希望他能放弃北京的一切,跟她去上海。然而,在北京扎稳了根基的他却不愿意舍弃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一切,到另一个城市从零开始。于是,他也竭力说服她来北京发展。最终,两人谁也不愿妥协,却又说服不了对方。

他们决定找几位两个人共同的朋友,分析到底这份感情该何去何从。

朋友们一致认为,无论如何,这份感情都应该继续,但都给不出两个人都满意的解决方案。这时,一位朋友建议他们回忆两个人的相爱历程,重温走过的点点滴滴。

当他们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时,朋友趁机说:“既然你们这么相爱,为什么就不能为对方做出一些牺牲呢?有时候爱情是需要妥协的。”听了朋友的话,两个人都为自己曾经的自私感到内疚,并都表示愿意为了爱情而妥协,去对方所在的城市发展。看着他们能幸福地在一起,朋友们都感到很欣慰。

有一种妥协叫做成全,当你成全了对方,也就成全了你们的爱情。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