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30
13:23

CBA

CBA观察:福建崩了,北京首钢新帅首秀有惊无险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福建队员王哲林(左)、陈林坚(右)防守北京首钢队员翟晓川(中)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福建队在第四节的崩盘送给了北京首钢一个大礼,今晚刚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上,前三节占据领先优势、最高时领先15分的福建队,最终以71:80负于面临不少困难的北京首钢。这场胜利对于北京首钢来说,是帮助球队加速度过磨合期的催化剂,但站在福建队角度,本赛季CBA揭幕以来的第五场连败,已经让这支队伍在低谷中越陷越深。

尽管福建队之前遭遇四连败,但今晚的这场比赛对于北京首钢来说并不好打。新帅帕亚加尼刚刚解除防疫隔离,今天是他在北京首钢的首秀。北京首钢的外援汉密尔顿同样也是刚刚结束隔离,今天是他时隔9个月之后重返CBA赛场。北京首钢的新帅、外援与球队的磨合刚刚开始,而本赛季以来,北京首钢的两个大中锋李慕豪、范子铭与球队的磨合也远未达到最佳状态,加上本场比赛李慕豪因身体原因缺席,可以说,北京首钢今天面临着比福建队更多的困难。


北京首钢主教练帕亚加尼在指挥比赛。视觉中国供图


比赛开始之后,果真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福建队的方向推进。北京首钢队员之间的配合显然还不够默契,失误频频,外线三分也屡屡不进。反观福建队,保持着较高的得分效率,尤其是外线三分明显好于北京首钢。第一节结束时,福建队领先北京首钢11分,之后直到第三节结束,福建队基本上保持了对北京首钢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高时,达到15分。

就在人们以为北京首钢将为队伍的磨合再交一次学费、福建队也将终结连败的颓势时。第四节比赛,风云突变。福建队的进攻线全面哑火,核心队员王哲林更是状态低迷,整个第四节,福建队仅仅得到4分,创下了球队单节得分的历史最低纪录。北京首钢单节净胜对手20分,使得场上局势完全发生逆转。


北京首钢队员刘晓宇(右二)在防守福建队员汤杰(右一)。视觉中国供图


福建队的崩盘让人意想不到,北京首钢新帅帕亚加尼毕竟经验老道,指挥队伍迅速抓住了战机。本场比赛,外援汉密尔顿得到16分,是北京首钢得分最高的球员。在方硕状态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刘晓宇今天挺身而出,拿到14分和6个篮板、7次助攻,整体表现越来越成熟。不过,这场胜利无法掩盖北京首钢的队伍磨合依然存在的问题。随着帕亚加尼的到来和汉密尔顿的归队,北京首钢的队伍磨合又增添了新的任务。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