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30
13:37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情定金秋 缘牵你我”单身青年联谊活动举办

作者:郭璐璐 来源:正义网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郭璐璐摄

嘉宾在“缘分墙”下驻足 郭璐璐摄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伴随着一段轻松的旋律,10月17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主办的“情定金秋 缘牵你我”单身青年联谊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等单位的230余名单身男女嘉宾参会,在互动中寻觅心动的她(他)。

“帮助单身青年解决婚恋问题,是新一届最高检党组关心干部职工的务实暖心之举,此次是最高检机关工会组织的第三次青年联谊会。”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机关单身青年,机关工会联系部分中央部委、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旨在为他们搭建相识之桥、友谊之桥、爱情之桥。

下午1点刚过,参会嘉宾陆续来到会场,在“缘分墙”下驻足。“希望你爱好文学”“为人真诚,性格稳重”“三观正确,对生活积极乐观,当然还需要是个有趣的灵魂”…… 为方便嘉宾互相了解,“缘分墙”早早贴满了嘉宾展示卡和征友条件。

嘉宾们被分为八组,组内男女依次坐开,形成大的圆形。整场活动中,女嘉宾的组号固定,男嘉宾轮流在各组参与游戏。从“爱神说”小游戏开始,稍显局促的嘉宾们逐步放松下来,现场氛围“破冰”。随着“口香糖粘什么”“爱的传递”“拯救小岛”等小游戏的进行,活动逐渐进入高潮。参加游戏失败的嘉宾,需接受来自主持人的“小惩罚”,互动交流热烈。

记者注意到,活动特别设置了嘉宾送花环节。在接近尾声之际,14号与89号、20号与102号、66号与117号等23对男女嘉宾表示愿意进一步接触,勇于表达的他们分别获得了由主办方赠送的观影卡。

来自航天科工集团的"佛系男孩"张林(化名)是第一次参加此类联谊会。他说,因为平时"朋友圈"窄,自己对联谊的形式并不排斥,游戏环节的互动性强,期待未来联谊的形式能更加多样。“环境非常好,嘉宾的素质也比较高,在防疫上也做了充足准备,感受到了主办方的用心。”来自全国工商联的李丽(化名)对活动表达了肯定。

来自最高检的孙珊(化名)笑着说,自己有点“社交恐惧症”。“刚到会场时有些无所适从,但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玩得都非常开心,联谊会是个很好的交友平台。”她说。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下午5点左右,会场再次响起熟悉的旋律,持续三个小时的联谊活动落幕,嘉宾们意犹未尽结伴离场,有些停下脚步与人互留联系方式,他们将在生活中继续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