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9
14:19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作者:孙庆玲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8日电(实习生 张释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国科大科协”)正式成立,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任第一届主席。

王艳芬表示,国科大科协要从三个方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一是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科普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开展,积极履行学校社会服务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和团结科技工作者, 助力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同各级科协的交流合作,发挥组织优势,促进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

目前,据王艳芬介绍,国科大科协已布局建设以秘书处为专职机构, 以科协委员为纽带,以全校师生为工作主体的基层工作网络。

未来,王艳芬提出,国科大科协将视科学普及为工作重心和主要发力点,系统梳理、统筹和整合学校科普资源,通过科普工作全面带动科协整体有序发展。首先,要凝聚和培养一支热爱科普工作、有较高专业水准、覆盖多学科领域的科普队伍;其次,要建立和完善一套工作组织制度和奖励评价体系 ;再者,要打造和建成一个科普内容孵化平台;最后,科协要繁荣和培育 2-3 个有影响力的社会责任品牌。

【责任编辑:梁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