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9
12:51

CBA 北控 代价

CBA观察:一场压力下代价不小的胜利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0月28日晚,之前一场未胜的北控男篮,以110:82击败南京同曦队,迎来赛季首胜,不过,这场胜利的代价同样不小。


李根带球上篮遭遇强硬防守。视觉中国供图


赛季目标保八争四的北控男篮,开局阶段遇到了不小的问题,没有外援,伤病不断,特别是内线俞长栋、王少杰接连受伤,让球队用人捉襟见肘,之前的四连败,比赛过程、输球分差、技术统计都很难看。

和同曦的比赛,是北控扭转颓势的好机会,毕竟同曦并不是强队,且休赛期人员变动较大,磨合也存在问题。果然,从比赛的一开始,北控男篮就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特别是在防守端,有着明显的变化——即使对手阵中没有外援,北控仍采取大延误的策略,这让同曦在进攻端失去了节奏,首节,北控就以35:22为比赛奠定了基调。

北控男篮确实想拿下一场胜利,压力也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不论是教练、球员还是球队工作人员。第三节7分56秒,裁判员吹罚北控球员王子瑞假摔,王子瑞被换下场时有些迟疑,立刻糟糕球队管理人员的怒斥,“你给我下来啊,什么臭毛病,下去。”

最终,北控男篮7人得分上双,如愿以偿地拿到胜利。不过,本场胜利的代价也着实不小,拿下14分的李根,因为在比赛中有一个非故意的伤害性动作,被裁判直接判罚夺权,下一场比赛将停赛。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