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8
09:13

男排

全国男排锦标赛 京浙八连胜会师决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0月27日电(记者吴剑锋、秦宏)27日,2020全国男排锦标赛半决赛在福建漳州打响,一路高歌猛进的北京队与浙江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以八连胜的成绩会师决赛。

北京队球员谷佳丰(左一)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率先进行的一场焦点战,由北京队对阵山东队。首局比赛,双方比分僵持,难分上下,关键时刻北京队把握住机会,以25:22拿下首局。第二局,两队互有攻守,利用局末北京队的发球出界,山东队25:23扳回一城。

北京队球员谷佳丰(右二)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北京队在第三局加强了多点进攻,25:16迅速拿下。第四局,北京队一鼓作气,牢牢掌握场上节奏,依靠刘力宾的发球冲击,队伍以25:18锁定胜局,总比分3:1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山东队球员郭磊(右上)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赛后,北京男排队长江川表示,球队的整体表现比联赛阶段好了很多,虽然配合仍有问题,但球队的默契度和信任度相比联赛时高出不少,“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以赛代练,球队阵容比较年轻,需要这样关键性的比赛进一步磨合阵容”。

浙江队球员张景胤(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年轻的浙江队鏖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卫冕冠军江苏队。决胜局,江苏队开局领先,但面对对手的强势追分,江苏队进攻端节奏被打乱,最终以12:15遗憾落败,被挡在决赛之外。

浙江队球员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表现抢眼的浙江队员张景胤成为球队的获胜功臣,赛后他表示:“我们与江苏队的拦防体系接近,输赢看谁的一传还有发球比较好。第五局,江苏老队员比较多,可能体力没有我们这边好,对于他们的拦防我们做得比较好。”

当日进行的5-8名排位赛中,四川男排直落三局战胜河北队,广东队3:0击败上海队。9-14名排位赛中,天津队3:0零封辽宁队,湖北队1:3不敌福建队。28日,北京队与浙江队将展开冠军争夺战。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