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3
20:45

收获!入党前先做这件事很有意义

收获!入党前先做这件事很有意义

来源:青春焦作

近日,由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组织的2020年“入党前先做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活动是团市委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该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共有17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2万余小时。

今年的“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活动于8月14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共有1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与其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6个项目,包括参与一次社区志愿服务,一次青年志愿亭便民服务,一次科技馆、图书馆志愿服务,一次敬老志愿服务以及参与一次社会组织组织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等。每位党员发展对象需参与所有志愿服务环节后才能视为合格。而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表现,将作为审核发展入党的重要内容。

8月15日,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志愿者们从城市的各个方向赶来,开始了他们的第一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的组织下,160余名志愿者们走进七百间街道太行西路社区、焦北街道民主北路社区等4个楼院,开展老旧楼院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老旧楼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按照分工要求,大家分9个小组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围绕文明交通、社区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展走访调查,向广大居民征求意见和建议,随后大家在各个楼院中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整理清运杂物等。

尽管当天天气不算炎热,但是志愿者们的脸上仍然很快挂上了汗珠,不过大家的热情依然高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发展对象贾春燕说,今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我们在这里清理楼院,不光是维护居民楼院的环境卫生,也是为城市发展尽一份力。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化整为零,分别奔赴我市各个青年志愿亭、图书馆、科技馆、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

在各个志愿亭,青年志愿者们到岗后,认真的将岗亭外墙体擦拭干净,细致的整理了岗亭存放的宣传手册、志愿者服装等装备,然后就在岗亭周边开展了信息咨询、文明引导等各项服务活动,为来往的旅客送上最美丽的城市名片。

▲志愿者打扫青年志愿亭、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在图书馆科技馆,大家认真做好志愿服务,为游客讲解科技知识,整理书籍,踏实细致地打扫场馆卫生,为游览人员和读者们营造更好的体验环境。

▲志愿者在科技馆、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有才艺的献才艺,没才艺的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切水果、推老人遛弯儿,清理房间卫生,各个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老人们的开心笑容,志愿者们也笑了。

▲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为了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还专门邀请了市追梦志愿服务中心的优秀志愿者代表为他们作培训讲座。

▲开展追梦志愿服务讲座活动

10月11日,在最后一场志愿者讲座培训后,所有活动圆满结束。在这近两个月的“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活动时间里,各位党员发展对象也收获颇丰。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员发展对象梁硕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段时间里虽然做的也是一些基础性的志愿服务工作,但这些付出能让社会多一份和谐,不仅是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体现,也是促进社会良知、增进社会和谐的良好体现。

市公安局党员发展对象王向伟说,这次参与志愿服务,发现有很多志愿者在长时间、无私地为人民群众作贡献,内心很受触动,也让自己真正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