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3
06:24

CBA 北京首钢 内线

CBA速递:大胜深圳!北京首钢内外线找到感觉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首钢队员李慕豪(白衣)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一场CBA第三轮比赛上,北京首钢相比上一场的失利有了明显变化,内线的优势与外线的得分能力基本得以体现,而深圳队在本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都被首钢压制,最终北京首钢以92:78的大比分获胜。

北京首钢与深圳的这场比赛也是CBA本轮的焦点之战。北京首钢作为本赛季最受瞩目的球队之一,在上一场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因为全队的磨合程度有待提高,整体表现不尽人意。本场比赛,北京首钢能否迅速做出调整颇受关注。

深圳队在上一场虽然负于卫冕冠军广东队,但是比赛中的亮点不少,特别是球队核心沈梓捷在那场比赛拿下35分7个篮板4次助攻,以一人之力支撑全队,成为全场最耀眼的球员。

本场比赛,是北京首钢能够痛定思痛、状态回升,还是沈梓捷能够继续保持火热手感带领深圳完成逆袭,都是看点。

此外,北京首钢本赛季引入的强力中锋李慕豪,本场比赛面对旧主深圳队时的表现如何,也是一大看点。

晚上8点,比赛正式开始。夹带着上一场与广东队“死磕”的余威,深圳队迅速进入状态,比赛开始之后,他们一度以10:5领先北京首钢。但是深圳队的良好状态只保持了五分钟。此后,随着北京首钢逐渐稳住阵脚,内线的优势和较高质量的防守开始对深圳队施加影响,深圳队的失误不断增多,进攻效率也持续走低。

北京首钢逐渐追平并反超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北京首钢已领先10分。此后,北京首钢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半场结束时领先12分,第三节结束领先22分。第四节比赛,北京首钢一度让替补球员上场,而深圳队也乘机打出一波反击,但随着北京首钢重新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北京首钢拿下这场比赛已无悬念。比分最终定格在92:78。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多点开花,翟晓川(20分、10个篮板)、方硕(21分、10个助攻)均拿下两双;李慕豪表现出色,拿下20分。深圳队依然是沈梓捷作为绝对核心,他拿下23分、12个篮板。

这场比赛,北京首钢有了明显起色,这是让球迷欣喜的地方。不过,李慕豪、范子铭两员大将与北京首钢仍在磨合的过程之中,如何让球队继续保持稳定的状态、展现应有的实力,对于北京首钢来说仍然是一项长期挑战。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