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1
06:47

CBA 北京首钢 比赛状态

CBA观察:北京首钢还没进入比赛状态

作者: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第一节15分,第二节17分,上半场总共32分落后浙江16分,最终75:92输掉17分——虽然浙江状态火热,但上赛季四强球队北京首钢交出这样的成绩单,显而易见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

首钢新援范子铭被对手重点照顾。视觉中国供图

今晚与浙江队的比赛,是北京首钢这赛季真正意义上的首次亮相——第一轮与八一队的比赛没有进行,北京首钢只是做了准备活动,这也许是这支在转会期收获范子铭和李慕豪两大内线好手的球队没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的重要原因:开场首发范子铭搭配刘晓宇、随后李慕豪搭配方硕的两套组合,都没有打出顺畅的内外连线。

北京球迷期盼的内线强援无法发挥最大作用(范子铭、李慕豪总共得到29分),同时外线3分远投的命中率糟糕(22投6中命中率27%),再加上后卫缺乏强杀篮下得分或者制造杀伤的能力反而失误频频(方硕、刘晓宇总共8次失误),北京首钢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当前所有短板——短板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弥补短板的办法,对首钢而言的好消息是,本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只是因为“没有进入比赛状态”。

在漫长的赛季当中,第一场比赛的失利无伤大雅,而北京首钢在这场比赛中对对方强点的限制——上一场打广东拿到39分的吴前本场被防得只有10分——也符合北京防守一贯的较高水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北京首钢将迎来主帅到位、外援到位的各个适应阶段,波折和挫折都还会有,但这支球队磨合顺畅之后的上限,至少可以在季后赛中期待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