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0
22:20

安徽举办第二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

安徽举办第二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

作者:王璐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王海涵 )近日,由少先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少工委承办的安徽省第二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在六安市举办。团安徽省委少年部二级调研员、省少工委副主任金菁,团六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蕊蕊等出席活动。来自安徽全省的16组选手参加大赛,230余名六安市各县区少先队辅导员观摩比赛。

 比赛前,大赛组委会组织前来参赛的小选手和辅导员老师前往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淠史杭工程展览馆,跟随六安市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的实地讲解,感受皖西大地革命战争岁月和新中国建设岁月的光辉历史。

比赛分为讲解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小选手们围绕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的角色定位,或表演一段家乡茶艺、或弹奏一曲红色歌曲、或演绎一出革命舞剧,讲解了各自家乡的特色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最终,合肥市、六安市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淮北市、芜湖市、安庆市、马鞍山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滁州市、阜阳市、宿州市、宣城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蚌埠市、黄山市、池州市、淮南市、亳州市、铜陵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荣获特等奖的六安参赛选手名叫徐一鸣和刘一小,活动中,两名小讲解员从“春风送暖气象新” “破茧蝶变城市靓”“红色沃土初心驻”“ 搭建平台促脱贫,绿色腾飞显活力”“安居乐业幸福绕,教育铸就新未来”等五个板块讲述新时代新六安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