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13
16:55

B站年轻用户群体评分高达9.3分。

国乐正青春!《国乐大典》第三季开机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曾南希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由广东卫视自制的大型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三季开机。国乐召集人吴彤携手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俊乔、国乐艺术家方锦龙、二胡演奏家陈军及知名唱作人霍尊等4名寻乐人首次公开演奏本季主题曲《天籁合鸣》。


 


这一季《国乐大典》推陈出新,引入全新赛制结构:集结64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春乐手,改“团体竞演”为“创造营”,不固化乐团和搭档,从“多维度”甄选选手,最终诞生一支全能民乐团。国乐名师化身“经纪人”,4名民乐演奏家担纲寻乐人参与乐手节目的选曲编曲以及表演。此外,新一季将邀请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加盟,以 " 国乐助力营 " 深化艺术的嫁接混搭。


 


总导演林维桦透露,《国乐大典》第三季是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全新升级。节目进入门槛降低,取消过去两季以乐团的形式参赛的限制,选手可以单独报名参赛。此外,本季将加入真人秀的环节,讲述选手背后的故事,展现选手从相识到相知的过程和赛事全程中的情感变化。


 


《国乐大典》首季播出后,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2018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并荣登“第八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卫星频道综艺类栏目满意度十强榜”;第二季再创佳绩,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赏析推荐作品奖项”以及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提名作品。


 截至目前,《国乐大典》全网舆情总量已经突破9亿,节目音视频总点击突破5亿,B站年轻用户群体评分高达9.3分。

据悉,《国乐大典》第三季将于10月30日21:10全国首播。

摄影:曾南希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