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29
11:44

展出以耿飚的戎马生涯和外交生涯为主线的连环画手稿。

《人民的战士》连环画首发,展现耿飚将军一生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人民的战士》连环画手稿展暨《人民的战士》连环画首发座谈会”,近日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美美术馆举办。

《人民的战士》连环画丛书根据《耿飚回忆录》改编,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共同策划、连环画出版社出版。连环画共十册,主要讲述了耿飚将军的戎马生涯和新中国外交生涯。“《人民的战士》连环画手稿展”分为两个部分,展出以耿飚的戎马生涯和外交生涯为主线的连环画手稿。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瑩说,阅读连环画是她童年的幸福,一本“小人书”充满对童年满满的回忆,今天以这种特殊的内容展现,既是对父亲的怀念,又是对连环画艺术的保护,也是对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的继承。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表示,基金会下一步将以《人民的战士》为开始,推出红色文化系列有声书籍与连环画,旨在激励更多年轻人了解、歌颂、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的出版行业,既要选取中长期重大主题,又要在选题中有新亮点,更要有新突破。《人民的战士》连环画丛书就是这样一次新的尝试,要将革命前辈的故事讲好、讲深、讲透,让更多的人了解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耿飚将军

耿飚1909年8月28日出生于湖南醴陵,192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9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他参加过战湘江、渡乌江、强攻娄山关、四渡赤水等许多著名战役。抗战期间,他参加过保卫陕甘宁、收复张家口等战役。解放战争中,耿飚任著名的“杨罗耿”兵团的参谋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耿飚从解放战场走向外交领域,是第一位驻西方国家的将军大使,开辟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外交事业。(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