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14
15:00

清华开启“职业辅导月”

现场改简历、拍摄职业照,清华开启“职业辅导月”

作者:叶雨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面对全球疫情带来的冲击,为助力2021届毕业生求职,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推出“职业辅导月”活动。

   9月11日,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似乎有些不同寻常:一层的华为厅里,一大早就有同学排起了长队,当天共有150多名同学拿到了新的证件照;而在二层,工作人员们正在电脑前忙着——在49个线上“云会场”里,近千名清华同学正依次“面对”来自40多家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经理,“热火朝天”地咨询着简历修改意见。

   9月11日,当天的简历嘉年华、职业形象嘉年华活动拉开了“职业辅导月”序幕。简历嘉年华截至目前已举办四届,旨在邀请业界资深HR进入校园,为所有关心自身职业发展、渴望提升简历质量的清华在校同学提供行业认知和一对一的中英文简历修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求职季。

   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互联网、能源与制造业、金融咨询、房地产、通讯、快消、教育、医药等行业的40余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而职业形象嘉年华则邀请到知名老字号中国照相馆走进清华园,让毕业生们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校园即可享专业的证件照拍摄服务,为求职添一份胜算。

   “今年同学们的需求持续增高,比去年的报名人数增长了33%左右。疫情期间,出于安全性考虑,这次简历嘉年华活动全程在线上开展,所有嘉宾和同学都通过线上会议平台交流。但因为开着摄像头,所以还可以算是‘面对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会长李晨宇介绍道,“我们不仅有中文专场,还有英文专场,不少国际生也积极报名参加。”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秋招高峰期,清华大学“职业辅导月”活动还将持续为学生们提供求职讲座、面试辅导、职业形象管理辅导、一对一职业咨询等个性化辅导,切实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梁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