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13
12:58

青岛农业大学迎来第一批到校报到的2020级新生。

欢迎你们,最年轻的青农人!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金风送爽, 喜开 新颜, 9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迎来第一批到校报到的2020级新生。一大早,虹子广场上便人头攒动,各部门整装待发、各学院整齐亮相,共同欢迎新生的到来。

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单连岱,副校长刘新民、刘春霞来到迎新现场,检查各学院新生报到点和校门执勤人员工作情况,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人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到情况等,并与报到现场的新生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个人情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校领导还特地来到校门附近专门设置的家长等候区,对各位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对迎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为便利新生入学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使家长安心放心。



此外,在蓝谷校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也迎来了第一批报到的2020级新生 。在迎新现场,一列列迎新 棚整齐排列,校门口的“相遇蓝谷梦想启航”主题墙也吸引着新生和家长拍照留念。副校长朱连勤来到蓝谷校区与新生和学院志愿者亲切交谈,并仔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参观新生宿舍餐厅、超市和医务室等对学院迎新工作予以肯定 。

今年的迎新现场,最令人瞩目的当属各学院别出心裁、独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设置迎新展板、准备迎新 “大礼包”,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




动漫与传媒学院设计制作了独具特色的手绘帆布袋,作为入学礼物送给新生;园林与林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分别派出穿着特色的人偶迎接新生,引来新生纷纷合影留念;建筑工程学院在迎新处展出各种应用碱激发技术制备的模型,带领新生提 前领略专业魅力。



艺术学院精心制作 了 《新生入学教育手册》,除专业介绍外,更重点选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寄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大学》《中庸》选文,将 “思政教育”前置到入学报到“第一关”,从入口处抓紧抓实“筑魂育人”。 学院还充分发挥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专业优势,设计制作了印有学院院训的精美项链,也将作为“见面礼”送给新同学。

动漫与传媒学院 2020级动画专业孙英烁与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孙英炜是一对来自山东德州的双胞胎姐妹 。在迎新现场姐姐孙英烁兴奋地告诉记者:“从小学到大学,我和妹妹一同度过了十二年的学生生活 ,这次 能和妹妹再度踏入同一所大学,我感到十分幸运。希望未来的四年,能在学校好好学习、多多发展自己,同时照顾好妹妹,和她共同成长!”

以 603分的成绩考取农学院农学方向公费农科生的刘蔚平同学早早来校报到,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我的家乡是山东寿光,又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业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报考公费农科生,就是做好了学成之后回归三农事业的决心。未来四年,我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待,努力成长为一名具备现代化农业科技知识的新型人才,为祖国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今年,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迎来了成立后的首批学生。为展示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 “Wish巴”双语留言墙、“Enjoy巴”英伦风情展示区,为新生发放包含学生手册、雅思教材、防疫用品、学院定制纪念品在内的“I巴”爱心包,一系列“来巴”迎新主题活动突显了学院中英结合的办学特色。学院第一位报到新生、物流管理专业的张云玮同学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她表示,希望借助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对外交流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开拓眼界,使自己不仅成为报到的No.1,也成为全面发展的No.1。


本次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将从 9月11日至13日分3天进行。为全面做好疫情常态防控情势下2020年迎新工作,学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青岛农业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召开2020级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部署会,确保新生报到安全、高效、有序。9月10日,迎新工作进入倒计时,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南门、东门和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查看迎新准备情况,对迎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为做好前期迎新预热,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媒体矩阵和校内文化平台发布迎新报道,多方面展示学校迎新工作进展和新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方便迎新当天新生顺利报到,党委组织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到校门口轮流值班,在报到一线迎接新生的到来。

学工部在校园各处悬挂迎新横幅、彩旗、展板等,营造热烈的迎新氛围;在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汽车北站等处安排专人专车接送报到新生,使外地新生轻松安全抵达学校;在宿舍区,宿舍管理人员提前将新生宿舍生活所需的被褥、床单、蚊帐及基本生活用品送到新生宿舍,同时在宿舍楼增设自助洗衣机,增补自助售货机和公用吹风机,方便新生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毕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