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09
11:59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落幕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落幕

作者:马富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西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受贫困的影响,地域特色、革命文化的传播都缺乏吸引力和宣传手段。我们通过书籍、专辑、微电影、微视频、沙画诗朗诵、图鉴等文化产品以年轻人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兰州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啟沣现场阐述新时代青年如何唱响长征路上英雄赞歌的摸索与实践。

9月8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暨闭幕颁奖仪式在兰州财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为第七届大赛承办学校兰州交通大学移交大赛会旗。

本次大赛产生金奖80项、银奖110项、铜奖160项,优秀组织奖10项,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评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另有高教主赛道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单项奖3项,红旅赛道精准扶贫奖、乡村振兴奖等单项奖40项。

颁奖仪式上,兰州理工大学《双轴加载——风电叶片检测技术大变革》、兰州交通大学《“北斗高精”——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精密形变监测系统领跑者》、兰州大学《星船——唱响长征路上的英雄赞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康怡诗华,贴身灭菌小卫士》等金奖项目做项目展示。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甘肃赛区比赛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尤其是脱贫攻坚实际需求,着眼革命老区和贫困乡村,精心设计了“1+6+N”系列活动,即:1项主体赛事,“红创、科创、商创、文创、乡创、智创”等6项同期活动,N项自主选择。

大赛自6月启动,共吸引甘肃省55所大中专院校、7019个项目团队、37048位学生参加,参赛项目较2019年增加近1倍,参赛学生较2019年增加18636人次,实现翻番。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省786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在省内8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彰显“甘味”“陇情”的“红旅”特色活动,近百支项目团队开展红旅直播线上带货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近16万,销售金额达200余万元。

本次赛事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协办。

【责任编辑: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