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08
09:56

四大科技巨头合力赋能深圳中小企业数字化

四大科技巨头合力赋能深圳中小企业数字化

作者:刘友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日前,由广东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平安智慧城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共同承办的“云上深圳·智慧中小”高峰论坛线下论坛在深圳市平安金融中心举办。会上,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平安智慧城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共同发布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共同行动宣言》,四家头部科技企业将合力为中小企业搭建数字化赋能平台,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行动宣言》指出,借助深圳5G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先优势,充分释放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整合头部企业资源优势,发挥骨干企业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带动作用。

  据介绍,“共同行动”将开展以下两项主要工作:一是“数字化赋能‘4×4×1’专项行动”。2020~2021年度,针对中小微企业当前存在的热点共性需求,四家发起企业每季度各开展一个数字化赋能专项主题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二是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行动。在深圳市中小企业公益服务总体框架下,四家发起企业各自组建一支由专家组成的中小微企业服务志愿者队伍,为中小微企业无偿提供管理、创新、市场、培训等企业公益服务。

  “中小企业是深圳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此次行动旨在通过数字化赋能‘4×4×1’专项服务和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为中小企业搭建数字化赋能平台。”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贾长胜表示,希望借此行动建立骨干企业与中小企业的帮扶联系机制,树立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数字化赋能标杆企业,示范带动全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为中小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