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01
09:50

甘肃高校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国情大课

甘肃高校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国情大课

作者:马富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土冲式集成化环保旱厕项目改善农民的如厕环境,改变农民的卫生习惯,实现了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让贫困农民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幸福生活。”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农村生活,在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西北民族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成员说。

8月31日,甘肃高校集体参与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甘肃线上对接活动在主会场兰州财经大学隆重举行,甘肃8个未摘帽贫困县设立分会场,各会场活动同步进行。

甘肃线上对接活动主要包括扶贫项目对接、扶贫直播带货、扶贫成果汇报等。在主会场,兰州理工大学《星星之火  “智”在必胜》、兰州财经大学《扶贫车间---陇原大安油坊》、西北民族大学《土冲厕所——技术创新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绿色农业发展》、甘肃农业大学《甄药坊:中药材 品质快速检测工作坊》、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搜食记”陇南助农专场等六支红旅团队》、兰州交通大学《新文创时代丝路染缬文旅产品开发》等团队作为甘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典型项目团队进行了对接帮扶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

2020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号召高校大学生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近期以来,甘肃高校786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紧密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脱贫攻坚实际需求、区域红色教育资源在8个未摘帽贫困县组织开展彰显“甘味”“陇情”的“红旅”特色活动,各团队精准对接基层需求,积极帮助贫困县开展直播带货,累计直播带货参与人次达到16万,销售额近200万元。

据介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已举办三年,共有170万大学生24万支团队对接100万个农户,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100亿元,高校学子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上了一堂全国最大最生动的国情大课、一堂全国最大最有温度的思政大课。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甘肃省教育厅承办,甘肃省全体高校及8个未摘帽贫困县协办。


【责任编辑:梁国胜】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

神仙可能不坐电梯,但国漫的故事要好好继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1:33

科尔沁版画:刻在木板上的传承

新华网2020-08-14 20:27:27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中国青年报2020-08-10 12:51:18

一个王朝的序幕

中国青年报2020-08-11 08:49:53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