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首支少年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07 19:3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台州7月7日电(梁箫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以勤为路、以诚为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心交流、诚信经营,商贸之花开路桥……”今天,一曲快板《说路桥》,拉开了台州市路桥区星火少年宣讲团成立活动的帷幕。

星火少年宣讲团是台州市首支少年宣讲团,9名正式成员、44名预备成员来自路桥各中小学,都拥有省市区演讲及朗诵比赛经验。

精彩亮相的星火少年宣讲团,个个少年声情并茂。

蓬街私立小学的罗钰奥同学带来了微课《昨天 今天 明天》,从爷爷到爸爸再到自己,罗钰奥以小见大,用一个家庭的变迁史,折射出时代的嬗变。

来自横街中学的林仪同学是新台州人,老家在四川广元,小学毕业后来到台州。“好的教育,让我们走出大山,看到充满希望的世界。”

在少年的宣讲中,有爱岗敬业,为航天事业奉献的无名英雄;也有舍生忘死,立下赫赫战功的百岁老兵;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新时代垦荒人………一个个充满向上力量的“好故事”,让宣讲激荡人心。

据介绍,组建星火少年宣讲团,打造青少年宣讲品牌,将成为团路桥区委实施“真善美”种子工程的工作载体。下一步,团区委将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星火少年宣讲团深入学校、村社,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用少年话语讲给少年听,让广大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团路桥区委书记罗威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