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联:“一对一”帮扶凉山7个未摘帽贫困县

发布时间:2020-07-07 18: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吴柳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7月4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拉一木乡小学,教师马林特抱着一台早教机爱不释手。“这下好了,这家伙可以替我们给孩子们讲故事了。”

在此间举行的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四川省青联”)助力凉山昭觉县脱贫攻坚活动现场,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和四川省青联医药卫生、教育、政法界别聚焦幼儿教育,为该校送去了50台早教机、若干书籍和生活物资。

有关单位向拉一木乡小学捐赠了一批早教机。吴柳峰/摄

昭觉是凉山还未摘帽的7个贫困县之一。在脱贫攻坚决胜之际,四川省青联调动卫生、教育、政法界别和企业资源,在拉一木乡开展了爱心结对助学、助力幼教发展、开设青春扶贫超市等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马林特说,老师们课堂上大都用彝语和普通话“双语教学”,但有些词,他也说得不标准。这一批早教机解决了实际问题,孩子们可以跟着学,他也可以跟着纠正一些发音。

活动中,四川省青联、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还与拉一木乡阿硕洛租村签订多项帮扶协议,通过“以购代捐”等形式,采购当地核桃、腊肉等特色农产品,助力当地村民增收。昭觉县副县长马红兵表示,希望借助省青联的力量,打造出附加值高的昭觉特产。

此次活动中,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还为当地扶贫超市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符合条件的村民可根据相关规定,免费领取。

据了解,四川省青联将按照“一县一村、精准帮扶,发挥优势、兼顾县域”的原则,以“建基金、结对子、帮产业、助成长”青联社会扶贫工作模式,持续组织各个界别对口凉山 7 个未摘帽县进行结对帮扶,助力凉山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持续助推乡村振兴,整个帮扶计划将持续 5 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