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7月6日,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正式启动,该赛事旨在发动各界青年积极参与母亲河生态保护行动,为“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团济南市委紧密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要求,联合兄弟市举办该项比赛。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出席活动并向保护母亲河青年先锋队授旗;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向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推广大使颁发证书。

比赛吸引沿黄区县、市直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各行业1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现场挑战赛环节,经激烈角逐,个人赛中,狄雪、李盖、杨扬等3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10人获三等奖;在团队奖评选中,济南市纪委监委、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商务局获“阅马”先锋团队,济南黄河河务局、济南市教育局、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获“阅马”励志团队,济南市文旅局、长清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阅马”风尚团队。其他城市的青年代表和广大高校学生在线实时观看直播,采取“云参与”的方式进行答题挑战。

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介绍了济南市“保护母亲河·青春建功八大行动”的具体内容,下一步,团济南市委将通过组织实施“八大行动”发动全市青年为济南扬起省会龙头、当好半岛城市群引领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赛会活动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联合主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