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7-07 15:5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7月6日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

王予波充分肯定了云南共青团的工作,对全省各族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并从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引导青年坚定政治信仰、要团结青年建新功立新业、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进步、要深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省共青团工作作出了要求。

全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昆明设主会场,各州市设分会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全面落实云南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要求,部署了云南共青团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2019年以来,云南共青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改革成效,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组建讲师团、“双语宣讲团”等深入基层一线,建立青年群众“家门口”常态化讲堂。不断做实云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六项行动”;持续推进“火塘夜校”“农民讲习所”宣讲党的政策;利用网络直播,开展“公益助农·消费扶贫”活动;成立云南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究中心;举办“中老青年大联欢”活动,支持相关州市开展“中越青年友好交流”和“中缅青年友好会见”等面对周边国家的青年友好交流;开展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专场招聘和就业服务活动,举行线上招聘会14场,提供岗位11559个,全国高校毕业生10万余名参加网络双选会,完成视频面试7万余人次;召集3.6万名志愿者,组建1381支青年突击队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针对援鄂医务人员和省内一线防控人员开展“6+n”暖心行动;实施“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和“就业讲习百校行”“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等项目。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员青年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担当的作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