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点4名考生走错地儿,上海交警极速摩托护送到位

发布时间:2020-07-07 15:4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2020年高考第一天上海浦东洋泾中学考点,有至少4名学生因导航错误、堵车等原因耽误早上9点的第一场考试,交警出动摩托车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由于考点使用的是潍坊西路67号临时过渡校区,导航软件显示的地址却还是600米外的老校区,许多不熟悉的考生和家长因此走错。

7月7日上午8时45分许,浦东交警接到110报警,一名要到洋泾中学考点的考生被堵在东方路东三里桥路。接指令后,浦东交警机动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孙斌迅速驾驶二轮摩托车赶往接走考生,最终于8时54分赶到考场。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高考首日适逢工作日,连续降雨又与日常通勤早高峰叠加,交通压力陡增。全市公安部门加派警力,共出动6000余警、辅力量,针对全市19个考区,104个考点,5万余名考生,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绿色护考。(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视频周冠伶)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