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0武汉雨中高考:有一群人,他们“不怕雨”

发布时间:2020-07-07 15:2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在推迟了一个月后,湖北省武汉市5.9万名高三学子今天迎来高考。武汉市今天暴雨连绵,考场之外,这场考试也牵动着众多人的心。有一群人,他们“不怕雨”。

中午,考场外,冒雨等候孩子的家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今天6时35分、8时16分、9时53分、11时56分,武汉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黄色、红色、橙色、黄色暴雨预警信号,提请注意防范。

特警与警犬护卫冒雨考场安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上午,在青山区武钢三中考点门口,特警、警犬雨中执守,护卫考场安全;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理路面垃圾;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察看水情,及时处理以防渍水;不远处,交警一直冒雨在卡点值守。

考场外,环卫工人冒雨坚守岗位。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第一场考试11时30分结束。记者看到,11时15分起,陆续有家长前来考点门口,等候考试结束出场的孩子。家长们撑着伞,无奈雨势太大,许多人的鞋子、裤管被淋湿。

考场外,冒雨等候孩子们的家长们,紧紧盯着校门口,全然不顾鞋与裤管已被打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伞下,一位母亲怀里紧紧抱着一双干爽的男式凉拖,仔仔细细注视着考场出口,足足等了40多分钟,全然不顾——自己的凉鞋已经湿透,双脚与小腿上全是雨滴。

考场外等候孩子的母亲,怀里抱着给孩子准备的干净拖鞋。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怀里为孩子抱着鞋的母亲,顾不上自己的鞋、脚全被淋湿了。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12时许,眼看孩子出了考场,这位母亲一把将孩子拉到身边,护送到遮雨棚下,嘱咐赶紧换上干净的鞋,“莫着凉。走,我们回去吃饭。”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