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一中:女老师旗袍上阵 为高考学生打气

发布时间:2020-07-07 15: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吉林市第一中学是吉林市的最大高考点。早上六点半,该中学的校长、高三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就早早地赶到学校,等待迎接学生们进场。为了图个好彩头,老师们或者穿旗袍,寓意高考学子们“旗开得胜”,或者穿红色衣服,寓意“开门红”。

为了给学生们打气,吉林市第一中学高三实验班班主任鞠秋瑞穿上了红色旗袍,这是她专门定制的。这届学生是她教学15年来,第一次带毕业班。今天早上4点她就起床了,手机保持开机,方便有需要的家长和学生咨询。

鞠秋瑞说,科任老师们会一直在场外等候学生,让学生们心里有底气。

吉林市第一中学校长张彦明还特意带来一把灰色和黄色相间的雨伞,寓意“辉煌”。 在场外陪同孩子的很多家长们,都拿着一只向日葵,希望孩子能“一举夺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摄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