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外的家长:不会问考得好不好,就是做好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07 15: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吉林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今天上午,高考第一门考试时间还剩30分钟的时候,很多家长都按耐不住围到考场大门外,等候孩子出来。很多家长表示: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孩子需要学习更多知识和技能,提高学历,才有更长远发展。

“刘启林加油!” 一位妈妈把孩子的名字印在了自己黑色体恤的背面,她手里还拿着一束向日葵准备送给孩子。这位妈妈说,她不会问儿子考得好不好,就是做好后勤保障。她说,孩子学习成绩中等,希望能考出好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更多地学知识、开眼界。

在考场外等候的杨先生很冷静,他对女儿很有信心。在吉林市第一中学理科实验班的女儿多次模拟成绩都在640多分左右,杨先生认为只要孩子正常发挥,就没问题。

为了孩子上学方便,杨先生一家在吉林市第一中学附近租了3年房子,从家到学校步行10分钟就到。他在等待女儿的同时候,妻子在家里已经准备好了4个菜。他期待女儿能考上北京的大学。

杨先生说,女儿数学成绩很好,喜欢金融专业。在从事行政工作的杨先生看来,一个人实战能力再强,也需要学历加持,未来才能更长远。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