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内蒙古高考现场 16万余考生迎战人生大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14: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呼和浩特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今天上午8时起,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门口人头攒动,考生经过测温后陆续进入考点。据了解,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共有163812名考生,全区设有184个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摄

开考前,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门前启动临时交通管制,保障考点附近通道通畅,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记者看到来自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的多位老师,在考点门口站成一排,老师们举着横幅,每每见到自己的学生,都会拥抱叮嘱,给学生加油鼓气。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老师为学生加油鼓气。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摄

今天,有16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内蒙古全区共设105个考区,184个考点,5786个考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组织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李盈介绍。

考场消毒、通风,考生测温、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如果考生出现发热等症状,评估后单独安排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李盈表示,为加强疫情防控和提高身份认证效率,今年高考考生入场身份认证改用人脸识别技术。

青年志愿者在家长休息区服务。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摄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门前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免费提供矿泉水、应急学习用品、防疫物品等物资。记者看到很多家长穿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一位穿着蓝色旗袍的妈妈说,“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大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