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市未发生因渍水导致考生误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14:1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连日普降暴雨的江城武汉,高考第一天全市未发生因渍水导致影响交通和考生误考情况,5.9万名武汉高中毕业生在刚刚经历了新冠肺炎重大疫情考验后,平安迎接特殊之年的“高考成人礼”。

这是来自今天中午2020年高考期间武汉市防汛排涝工作系列新闻通气会上的消息。

今天早上7点,长江汉口站水位超警戒,达到27.30米;汉江新沟站达到水位27.92米,超警戒0.42米。连日普降暴雨水位继续上涨,武汉市防汛形势更加严峻。

今天是高考首日,江城持续雨天,给考生出行、考场周边交通造成压力,武汉三千交警按照高考交通组织方案和恶劣天气预案,早上7点全员上岗,冒雨疏导交通。今早7点至9点半,全市没有出现渍水路段,交通拥堵报警量33起,道路交通状况平稳,考点周边道路通行畅通。

武汉市防指按照Ⅰ级战备状态高度警戒,全市近2000人的排渍快速反应队伍和500台车辆提前驻守在58个考点及易渍水点路段,确保出现渍情及时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高考期间渍水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今天早上发布气象预警后,武汉市防办对全市考点周边排涝值守进行了再检查、再部署,并从6时30分开始,每半小时通过微信、微博及其他自媒体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滚动发布路况信息。

预计今明两天,武汉市大部地区仍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武汉市防指将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渍水情况,进一步强化预警、抢排、值守保障力度,确保广大考生出行安全。

截止到7月7日9:00,武汉三大火车站站区无渍水现象。预计三大火车站全天开行列车397列,发送人数79000人左右,到达列车396列,到达人数78000人左右。从目前运行情况看,列车运行稳定,无延误无晚点情况。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