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警华丽持续关爱一位高三考生:疫情期间送饭解难 今天为他送考加油

发布时间:2020-07-07 12:5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7月7日电(王威 唐时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沉着应对,祝你旗开得胜!”今天清晨6点50分,女民警华丽冒雨来到高考考生王同学家楼下,给他送上临考前的祝福。疫情期间,王同学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华丽和社区志愿者每天给他送去饭菜和防疫物资,帮他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

华丽是江岸区公安分局塔子湖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3月1日上午,正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她突然接到辖区武汉市实验中学老师打来的电话,该校高三毕业班的王同学因父母回老家过年后疫情突然来袭一直无法返汉,现在生活没了着落,父母很担心。可疫情期间,学校没有复课,小区又实行封闭式管理,老师只好向民警求助。

华丽立刻赶到王同学家了解情况,得知他这一个多月来一直独自在家复习备考,之前家里准备的泡面和速冻饺子都已经吃完了。

当日中午,华丽就和塔子湖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王同学送去了热腾腾的盒饭和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临走前,华丽留下了联系方式,“你只管在家安心备考,生活保障交给我们,还缺什么就跟我们说”。

从那以后,华丽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每天将爱心盒饭和社区团购的水果、牛奶、面包等物资送到他家。有时候盒饭不够,大伙就自己吃泡面,把饭留给王同学。直到4月初,王同学的父母返回武汉。

(摄影:应后威)

今天早上,华丽和同事到武汉市实验中学高考考点参加执勤保卫。上岗前,她冒雨再次来到考点附近的王同学家,为即将赶赴考场的他加油鼓劲。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