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7336名考生参加今年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12:3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海口7月7日电(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任明超)今天一早,海南中学高中部考点陆续迎来了考生,随着9:00第一科语文考试的开始,2020年海南省高考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海南全省有57336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2500余人,其中普通类50993人、艺术类3847人、体育类2496人。

海南全省共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安排1955个考场,135个隔离考场,49个备用考场。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三亚市中心医院的隔离病房内设置病患专用隔离考场。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海南为考点联系定点医院,向每个考点派驻1名防疫专业人员担任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为每个考点派驻不少于2名医护人员和1辆救护车,与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和考点校医共同组成考点医疗防控专班。各市县、各学校自6月23日起已对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实施了身体健康摸排、监测和管理。

据了解,作为全国高考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份,今年是海南新高考改革落地之年。新高考实行“3+3”模式,考生除了要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统考,还要从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个科目中选择3科参加考试,纳入高考成绩。新高考下,海南省高考首次从3天变为4天,考场安排也有明显变化。考生将继续在固定考场参加语数外三科统考,等级性选考科目的考试则将在“流动”考场进行。

为了让考生提前适应高考变化,海南于去年12月和今年6月初分别组织实施了模拟演练,确保“平稳高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