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水位上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栈道被淹

发布时间:2020-07-07 11:4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玉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近日来,受持续降雨和上游长江来水增多,南京市河湖水位普遍上涨,鱼嘴湿地公园长达5公里的沿江木栈道全部被水淹没。为了游客安全,公园全线封闭栈道入口,栈道沿线均设立白色栏杆和黄色警示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靠近。

“不能下去栈道走一走,真是太可惜了。”7月6日,南京迎来了梅雨期里短暂的晴天,家在仙林的董女士辗转近两个小时来到建邺区鱼嘴湿地公园,结果发现栈道全部关闭,不由产生了失落之感。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一直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受6到8月梅雨的影响,公园每年都会不同程度地关闭栈道。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汛期水位高于往年,从6月中上旬开始就已经陆续关闭栈道了。”

受水位上涨栈道关闭影响,前来游玩的游客多集中于江豚广场一带,站在广场最高的岸边平台望去,江水不断向上拍打着沿江路面。一位正在读幼儿园中班的吕小朋友说,“希望水位快点降下来”。

为了切实保护游客安全,公园安排了多名巡逻人员24小时巡查,防止有人靠近江边,武警及消防队员也随时待命。王队长告诉记者,汛期结束水位下降后,他们会立即投入清污工作,及时恢复栈道正常面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