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石油勘探连续9年新增探明储量超3亿吨

发布时间:2020-07-06 15: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记者从我国最大的油气田——长庆油田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超低油价的双重挑战,长庆油田生产运行节奏有条不紊,整体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是长庆油田建成50周年,几代长庆人不断突破油气勘探“禁区”,相继探明了4个十亿吨大油区和4个万亿方大气区,石油勘探连续9年新增探明储量超3亿吨。

据了解,50年来,长庆油田在黄土高原、戈壁荒滩上建成了我国产量最高的油气田、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和天然气管网枢纽中心,累计为国家生产原油3.65亿吨,奉献天然气4240.56亿立方米。

半个世纪来,油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累计探明石油储量55.83亿吨,发现了储量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引领了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天然气勘探连续10年新增探明储量超3000亿方,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6.5万亿方。同时,率先攻克多项世界级技术难题,使石油钻井成功率提高了30%。

2019年,长庆油田产量当量达到5703万吨,油气产量分别占全国产量的1/8和1/4,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长庆油田全力应对低油价挑战。按上半年油气生产态势,长庆油田今年油气产量将历史性突破6000万吨。”长庆油田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表示,按照计划,到2025年,长庆油田将实现油气当量6300万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