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南宁局为青年职工开设个人学习积分账户

发布时间:2020-07-06 15: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海鑫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中国铁路南宁局日前启动“双创对标·青年小班制”积分竞赛。青年职工开设个人学习积分账户后,可通过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比赛赚取积分,表现突出的个人可获“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这开创了该单位青年职工学在日常、练在经常、比在平常的竞赛新模式。

“青年小班制”积分竞赛以党团支部为落实单元,依托各单位党团员练功场台,立足青年生产岗位实际,按照青工安全意识教育、积分竞赛、青年技术比武、青年安全文化展示4个步骤,开展技术比武、绝活展示、网络闯关、趣味答题等线上线下比赛,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常态化培养青年学习习惯,增强青年学技练功的参与性和自觉性,持续营造“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学技练功的良好氛围。

开设有个人学习积分账户的青年职工,可以在单位内参与各种竞赛和活动赚取积分。相比传统的比赛,“青年小班制”积分竞赛具有单元小、覆盖面广、可全员参与的优势,可有效全面提升青年业务素质和保安全能力。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