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2元,全国随意飞?

发布时间:2020-07-05 21:38 来源:光明日报

近期,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不限次数飞行套餐,受到市场热捧。

六月中旬,中国东方航空推出一款“周末随心飞”产品,自购买之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可以在任意周末,不限次乘坐东航和上海航空的航班,飞往除港澳台以外的国内各大城市。产品一经推出,线上购买渠道就被挤爆。虽然在使用说明中明确了很多限制条件,但依然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有网友还称之为“异地恋的福音”。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该活动第一次进入兑换时段,共有6.5万套“随心飞”套餐被激活。上海多个东航航班中,“随心飞”旅客占比均超过90%。

7月1日,海南航空发布预告,将于本月6日推出“海航随心飞”产品,适用于集团旗下12家航司。华夏航空也在近期推出了“2999任意飞”产品,卡塔尔航空更是开出“空白机票”,最低499美元环游世界。

一些航空公司还开启打折促销模式,向乘客账号中发放优惠券。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2021年全球航空交通量将比疫情之前下降32%-41%。最早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国际航协首席经济学家皮尔斯预计,航空旅行需求将在GDP上升约两年后才会出现反弹。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