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百万年薪吸引700创新人才

206名博士参加太湖人才计划路演 海外人才占四成
发布时间:2020-07-05 17: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无锡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无锡“太湖人才计划”路演评审在江南大学主会场及江阴、宜兴等8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评委,以专业的眼光、科学的方法,推举优秀人才、遴选优质项目,打造产业提质增效“人才强引擎”。

“太湖人才计划”是无锡市引进、培养和服务人才的标志性人才工程。其目的是为产业强市提供“动力源”,突破关键技术、促进转型升级、引领产业发展,为产业强市带来源头活水。

今年,无锡市加大政策推介和人才项目招引力度,3月启动报名,共设置了14个申报类别,共有732人(团队)申报。经过板块审查推荐、部门初审评价、项目现场考察等环节,共有393人进入面试和现场考察环节,比去年增加63%。

此次路演评审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形式,采用线下考察+线上路演结合的方式进行。今天有352名人才(团队)参加路演评审,硕士以上占比85%,院士2人、博士206人,其中海外人才142人,占比四成。

据悉,这次进入路演评审的创新创业项目有249个,其中团队13个(含1个顶尖人才团队)、创业领军人才项目119个、创新领军人才项目117个。从产业领域看,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专家84人,生物医药和医学专家57人,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56人,分列前三。

今年申报类别增加高端医学团队和优秀医学团队两类,医学专家团队大幅攀升,共有19个医学团队(含1个海外团队)进入现场路演答辩。

路演答辩环节继续优化提升“问东家、问专家、问大家”的多元主体评价体系:问东家,把企业给予人才的薪酬作为重要评价标准,创新顶尖人才团队带头人应税年薪不低于100万元,团队核心成员应税年薪不低于50万元。

问专家,委托第三方机构,邀请了100名技术专家、管理专家和金融专家组成19个评审小组,其中院士专家4名,大部分专家都具有正高级以上职称或是知名企业和机构的中层以上负责人,由评审小组出具专家评审意见。

问大家,征求公安、国安、税务、信用办、人社局等部门意见。评审结束后,还要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同时,重视地方政府评价,对项目质量分别提出重点推荐、建议推荐和一般推荐意见,将推荐评级以及所获市(县)区人才计划支持情况作为重要评价依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