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即将直播

发布时间:2020-07-04 17: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你以为妈妈从花店买回的漂亮红花是玫瑰?不,它有可能是月季!”中科院植物学博士、科学松鼠会成员史军在探路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时,饶有兴致地揭秘:“区别的方法很简单,叶片会反光的是月季,而不反光的才是玫瑰。”据了解,此次探路是为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平安公益基金会主办、科技日报社媒体支持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做准备。

7月6日起,《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将正式开讲,共7节课程,将围绕生命科学、农业科技、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开展,通过专家、科技大咖生动的情景课程直播,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云游重点实验基地、中科院所、科技展馆、动植物园、生态保护区等,开阔眼界,学习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热情。

首场讲座嘉宾史军是植物学领域科普工作领军人物,果壳阅读图书策划人,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科学松鼠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兰科植物繁殖和保护,讲座风格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感染力强。在直播过程小朋友们可以积极参与留言区的互动答题,史军将提出互动问题,答对的小朋友们将有机会获得史军亲笔签名的植物科普类书籍。

此次系列情景大师课源起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平安公益基金会主办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此项计划发起于 2019年6月,旨在向有条件的农村小学捐赠科技课程、教材、教具,开展校长、教师培训,支持学校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等,力求用社会公益的方式,协助教育部门进一步推进科技教育工作,使青少年不断提升科学兴趣,增长科学知识,学习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

7月6日15:00,除扫码进入直播间外,还可以登录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公众号、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公众号、创新中国APP、中国科技网微博、新浪新闻、百度、斗鱼、一直播、爱奇艺、央视新闻移动网、B站、快手直播等平台观看课程。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