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梦想” 全国征集儿童画 跟着“嫦娥五号”登上月球

发布时间:2020-07-04 17:2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李伊涵)7月2日,中国探月与麦当劳携手启动“点亮梦想”活动,在全国各地收集孩子的梦想画作,让这些画作跟着年底进行的“嫦娥五号”工程登上月球。

活动以“梦想”为主题,以绘画为载体,鼓励孩子们秀出才华展现梦想。

(云发布现场展示的孩子画作表现出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发布会现场,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先生与麦当劳中国首席市场官须聪女士 ,共同模拟发射倒计时,启动“点亮梦想”计划。中国航天工作者的代表,中国探月工程首任副总设计师、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首任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龙乐豪先生向现场发来了寄语。

这次活动旨在让中国普通孩子有机会成为“中国探月”工程的参与者,让更多孩子“敢梦敢想”。

“点亮梦想”还会在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中挑选出20名代表,在年底前往文昌发射现场,观摩火箭发射。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