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学者被举报抄袭,当事人和所在单位均发表声明回应

发布时间:2020-07-04 14:2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连日来,一封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细胞与分子医学系教授付向东举报中科院神经科学所研究员杨辉的“学术举报信”,引起学术界热议。

杨辉是中科院神经科学所一名80后研究员。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名单公布,杨辉成为该年度最年轻的入选者,此前他所在的研究组接连在《科学》《自然》等发表学术论文,他本人也被视为基因编辑领域一名颇具代表性的青年学者。

7月3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即中科院神经科学所)在其官网连续发布两份声明,分别是《杨辉研究员对相关舆情的声明》《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关于杨辉研究员相关舆情的声明》,对此事进行回应。

《杨辉研究员对相关舆情的声明》提到:“本人(指杨辉,记者注)将积极配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对近日网传有关本人学术成果舆情的调查,如实提供原始材料,澄清事实,忠实履行一名科研工作者对科研诚信应尽的义务。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关于杨辉研究员相关舆情的声明》提到:“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对杨辉研究员相关舆情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和中科院外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本中心将向社会反馈调查结果。”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