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与澳大利亚专家进行生命健康产业“云对接”

发布时间:2020-07-04 11: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7月2日,浙江与澳大利亚举行生命健康产业“云对接”专场活动。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负责人,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华副专员,通过云端连线致辞,并介绍了中国浙江、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两地生命健康产业及科技创新政策等情况。

浙江与澳大利亚专家进行生命健康产业“云对接”活动现场。(屠苏 供图)

对接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郑敏、澳大利亚彼得·杜赫提传染病与免疫研究所彼得·雷维尔教授,分别就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疫苗研究和抗病毒方面的项目进展,以及与中国目前的合作情况、未来的科技合作机遇等,与在线嘉宾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浙江与澳大利亚专家进行生命健康产业“云对接”活动现场。(屠苏 供图)

澳方代表在线展示了消毒追踪传感器项目、显微内镜技术项目、家庭式激光诊疗技术、辐射传感器技术等10个项目。这些推介项目因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和广阔的产业前景,受到了浙江参会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此次“云对接”活动得到了浙江省科技厅、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的支持。两地项目负责人与相关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和嘉宾参与,在线浏览量达6万人次。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