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第39天》搬上银幕

发布时间:2020-07-03 1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6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海南省重点文艺项目——电影《第39天》在海口举行开机仪式,该片根据海南省作协主席、省文学院院长梅国云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将全程在海南取景。

长篇小说《第39天》是梅国云于2009年从部队转业当年历时一个多月创作而成。对于此次担任《第39天》编剧,梅国云表示,希望借助这部作品,展现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诠释“军魂”。

电影《第39天》由海南昌曲明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摄制,赵征、方立执导并联同梅国云一同担任编剧,任悦鸣、欧一主演,预计将于2021年7月上映。影片的男女主演分别由退伍军人、青年演员任悦鸣和90后海南本土姑娘欧一担任。任悦鸣在片中饰演退伍军人牛大志。作为有过军旅生涯的演员,任悦鸣表示,自己十分期待参演牛大志这一角色,也一定会尽心尽力,塑造好角色。

相较于曾出演多部影视作品的任悦鸣,在《第39天》中出演女主角张小爱的欧一则是第一次参与拍戏。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海南姑娘,没有任何演艺经验,是一位“素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导演发现加入剧组,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家乡海南。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