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青年网上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吉林省青年网上事迹分享会,130多万名网友在线收看并参与互动。

分享会围绕“青春战疫力量”和“青春榜样力量”两个主题,邀请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优秀团干部”等获得者,以及优秀少先队员和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代表等10位嘉宾,结合抗疫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开展了两场网上事迹分享。同时,也邀请了分享嘉宾的同事、家人和朋友,从他们的角度讲述了优秀青年典型的感人故事,获得网友频频点赞。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在武汉战“疫”的62天里,克服了多重困难,创造了多个“吉林之最”。该医疗队长吕国悦讲述了武汉抗疫一线的精彩故事。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分享了他参与抗击疫情的经历。疫情期间,该企业通过多家公益基金会捐赠了折合人民币3558.8万元的防疫物品。

线上观看的网友纷纷留言:“共担时代责任,不负众望”“青春战疫力量,展现青春担当”“看了吉林优秀青年分享会很受感动,他们是英雄,是典范,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举办此次分享会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吉林省各级团组织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寄语精神的热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