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开发区工业经济指标恢复增长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一改一季度下降态势,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恢复增长。”近日,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杭州余杭开发区)公布工业经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254.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

图为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朱薇 供图)

据统计,杭州余杭开发区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以上的企业298家。今年1月至5月,装备制造业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171.4亿元、36.8亿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5%、39.4%;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也同比提高7.9%。

其中,103家亿元以上产值的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28亿元,约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89.8%,运达风电、南都动力、西奥电梯等企业在今年1月开局早,快速组织生产经营,有效冲抵了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今年1月至5月分别同比增长196.9%、112.4%、14.8%;健拓医疗、新瀚光电、微策生物等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分别同比增长885.2%、429.5%、427.1%,贝达药业、龙德医药分别同比增长39.3%、224.5%。

据杭州余杭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多方位帮助企业研判形势、提振信心、拓宽内需、共渡难关。迄今,他们帮助了45家企业申报省防疫重点保障企业。

该开发区还组织余杭区内12家商业银行成立金融服务小组,给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最优惠利率,累计为蕙勒、川田、普利药业等企业协调发放贷款2.1亿元,欣格、汉宇、一轩等9家企业获得贷款利率下调;同时,探索银企合作新机制,与23家金融机构签订《“政企银”共抗疫情共渡难关行动倡议书》,承诺为开发区内重点外贸企业等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专项贷款利率优惠、专属绿色通道、专项信贷等服务,增强发展信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