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重点国有企业“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辜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文生)6月28-30日,重庆市国资委、团重庆市委在重庆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全市重点国有企业“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班,来自重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央及外地在渝大型企业党委(党组)的分管领导及组织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据悉,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重庆市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审议同意,重庆市国资委、团重庆市委于2019年12月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重庆市国有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具体措施》。作为该文件出台后的一项贯彻举措,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国有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企业改革发展。

培训期间,来自重庆市委党校、市团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带来了《民法典》解读、新常态下的重庆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新时代青年的新变化等专题讲座。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跃春表示,党建带团建是党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领导的要求,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又一次深刻领会了“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核心在党、关键在带、根本在建”的工作基调,将党建带团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刘军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是一次必要、及时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这一核心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集团广大青年为重庆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