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有192件商标 创业别忘了保护商标

发布时间:2020-07-02 14:1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璐)老干妈和腾讯所发生的争议引发广发关注,老干妈的品牌是否被盗用与腾讯签约成为争议焦点。

无论是老干妈还是腾讯,都对其商标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护。企查查数据显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共有192件商标,其中包含老干妈、老干爸、老干爹、老姨妈等。

据了解,商标保护的作用在于使商标注册人及商标使用权人的商标使用权受到法律的保护,告知他人不要使用与该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追究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份子的相关责任。保证广大的消费者能够通过商标区分不同的商品或服务的提供者。同时,最大限度的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商标是市场和消费者对其品牌价值认识的直接体现。对于创业者来说,在创业前要依法注册自己的商标,平时也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商标不被盗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