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青年友好城市氛围 成都发布万余实习见习岗位

发布时间:2020-07-02 13:4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6月28日,“虚位以待·蓉遇未来”万名青年大学生实习见习行动在成都启动。通过这项行动,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社局、团成都市委等单位将联合向大学生提供万余实习见习岗位。

在当天举行的线上场景发布会上,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项行动旨在推进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着力提升成都对海内外优秀青年大学生的吸引力、感召力。

数据显示,该行动将面向在校大学生提供10000多个实习岗位,首批线上发布实习岗位3280个,其中,可转正实习工作岗位260个。主办方还将面向已毕业未就业大学生提供5000多个见习岗位,首批线上发布见习岗位1518个,并提供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生活补贴。

为便于外地大学生到成都实习、见习、就业,团成都市委统筹全市23个青年人才驿站资源,为参与实习见习行动的青年大学生提供青年人才驿站7天免费入住服务。

青年人才驿站还将持续推送企业招聘信息。目前,团成都市委已在全市产业功能区征集工作岗位3165个,通过匹配青年大学生学科专业、求职意愿和薪酬期望等,向入住驿站的青年大学生精准推荐。

考虑青年大学生实习见习期间的相关保障需求,主办方还联合太平洋保险发布了一个大学生实习保险产品——“实习保”。该种保险涵盖了法定甲乙类27种传染病,为用人单位和青年大学生实习提供“双向”保障。同时,启动“千企万人”公益活动,为参与这项行动的1000家企业,10000名青年大学生提供实习首月赞助,累计提供价值20亿风险保额的实习保险。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