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共青团开展专项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21:1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日前,内蒙古共青团启动了“美丽乡村我行动”助力脱贫“百日攻坚”专项志愿服务行动,连日来,内蒙古全区5万多名青年志愿者深入乡间地头,捡拾乡村垃圾、清运农田道路、清扫庭院杂草,改善乡村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乡村建设。

曾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内蒙古多地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内蒙古志趣公益秘书长李伟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充实,激励了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积极提高周围生活环境质量,为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得到内蒙古多个盟市的积极响应。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内蒙古北疆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帮助村民们清扫院子,擦玻璃,进行大扫除;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荣义村,志愿者们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三无(无烟头、无纸屑、无塑料袋)”活动;在兴安盟扎赉特旗胡尔勒镇诺勒嘎查,青年志愿者清理村屯主干道和路边沟垃圾、杂草;在呼伦贝尔市,青年志愿者对嘎查村、巷道、农田附近、林地和公路沿线两侧的杂草及废弃物进行清理、清运,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自从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来自通辽市开鲁县的青年志愿者盛少军每个月都会参加一次义剪活动,到嘎查村、敬老院、社区居民家中帮助老人。他说:“老人们慈祥的笑容以及他们理发后的那一声声感谢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除了帮助村民理发,开鲁县青年志愿者还帮助村民清理庭院,捡拾废纸片、塑料袋等垃圾。

据悉,截至6月30日,内蒙古全区累计55655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百日攻坚”行动,覆盖内蒙古全区9565个村嘎查社区,占全区嘎查村社区总数的70.8%,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万小时。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