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十个“生态日”话环保

发布时间:2020-07-01 17: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剑平)6月30日晚上,浙江省第十个“生态日”暨第五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拉开帷幕, 全省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与绿色家庭成员,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共话环保与绿色生活。

流经杭州市富阳区的富春江(钱塘江中游),是元代画家黄公望知名作品《富春山居图》创作元素的主要来源地之一,素有“一川如画晚晴新”美誉。近年来,富阳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良好、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的绿色发展之路,描绘出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也成为环境治理后“美丽浙江”的缩影之一。

在新登镇活动现场,浙江绿色家庭环保嘉年华以“富春山居”为主题,融入生态环保、科技互动、趣味游戏、环保公开课等多种元素,传递环保理念,共享美丽浙江建设成果。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介绍,“浙江生态日”,为我国首个设立的省级“生态日”,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有10年,目前已经成为浙江建设生态文明、挖掘生态潜力、激发生态活力、彰显生态魅力的特色载体之一。


浙江省第十个“生态日”暨第五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活动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 摄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