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发布多款集成电路新产品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德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强)6月30日,厦门码灵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产品CFW32C7UL单核A7 MPU芯片在厦门(海沧)集成电路企业联合产品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引发半导体产业投资机构和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

当天,还有10家落户厦门市海沧区的集成电路企业(项目)发布了20多款设计类产品。

据介绍,上述新产品涵盖5G、智能家电、特殊应用市场、车载、低功耗蓝牙等多个领域,并已进入客户导入和量产阶段。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优质资源的持续导入和项目的陆续投产以及产品上市,标志着海沧集成电路产业翻开崭新一页。

历经3年多的培育和发展,目前海沧已引进集成电路制造业项目6个、设计类项目36个,集聚产业人才上千人,初步形成了以特色工艺、封装测试、设计为主的产业链布局,在实现了从“0”到“1”发展的同时,也探索出一条基于地方资源支撑的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之路。据悉,海沧区计划到2025年集成电路总产值不低于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